好嗑就完事儿了茗

想把他们安进所有的平行宇宙里疯狂恋爱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因为小说去看了这部电影,怎么说呢,订好票之后看到一些负面评论本来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预设了,没想到这电影比我预想的要好一丢丢,至少不能算作是烂片。

张嘉佳将他写的许多故事糅合在一起,这添几笔,那改几下,成为了这部电影。与书中十分现实的感觉不同,电影还是增添了几分戏剧色彩,比如全程双闪的时刻。我顿时发觉,这就是一场秋天的童话啊。毕竟,现实中的爱情,哪有那么多生离死别,震撼全世界为你感动,更多的还是一个人,纵然心里翻涌起惊涛骇浪,也无人知晓,渐渐地,连自己也忘却曾经的刻骨铭心。


我不怕丢人地说,我在电影院流下了眼泪。猪头追车的时候我没哭,十八中刀的时候我没哭,妈妈等儿子儿媳妇的时候我没哭,偏偏最后那段“荔枝,你又到稻城了吗?…”我的泪水终于冲出眼眶。在读小说的时候,就被这第一个故事砸中泪点,知道电影里有茅十八和荔枝这对,就想一定要有导航仪这个设定啊,果然电影在这里没有让我失望。不管是阴阳两隔还是天各一方,这对总能让我笑着笑着泪流满面。电影的凄美让我回想起书里不一样的伤怀,世间有多少这样的无奈,无论用情再深,最后都空留一座沙城,无法触碰。哪有那么多终成眷属啊,更多的,还是有缘无分罢了。


电影里的陈末是一个电台DJ,电影最出彩的地方也是各个城市的晨昏风景配上电波承载的声音。曾以为随着影视业的发展,广播会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可这部电影告诉我并非如此。就算式微,也有那么多人仍依赖着那些声音。不知为何,想到电台,总会联想起万家灯火,孤独的灵魂,以及需要慰藉的心。它的意义,是任何视觉效果代替不了的。那些DJ,你不知道他们的故事,可是他们清澈的嗓音却可以熨平你心上的皱纹。突然好想也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的声音,成为人们耳朵值得等待的风景。


电影里一直在说,我希望有一个同你一般的人。是啊,只要最后是你就好,可是我的“你”又在哪里呢?电影的英文名是“I BELONGED TO YOU”,一加ed,一切便都成为过去式。我幻想过,彷徨过,追求过,付出过,思念过,接受过,分别过,将这所有都经历过,最后还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那么,谢谢你,予我一场空欢喜。


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又害怕那个人如你一般。


我究竟该做怎样的努力,才能让那个人,最后,是你。



ps:电影里出现了三次的纯音乐BGM想必有很多人一听倾心,原来是《开往春天的地铁》纯音改编。听着这旋律,坐在电影院里的我突然很想去重庆,去稻城,去坐一次轻轨,去看万家灯火,去听山间清爽的风,去享古城温暖的光,去读属于你我的,秋天的童话。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