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嗑就完事儿了茗

想把他们安进所有的平行宇宙里疯狂恋爱

【朱白】假如老天爷都在嗑我的CP

写在前面:这是一个咕了好久了脑洞,本来想给自己当生贺,生生又拖了两天直接变成四月贺礼了,不过今天发也是应景了(我不会说我本来想卡933或1608均未果的,我就是咕咕本咕……)


甜梗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写的都是假,谁当真谁傻。

———————————————————————


九重天上的月老最近比较烦。


你问为啥烦?这个事儿叭,说来话就长了。且道那日月老闲来无事下凡溜达,突然被一处香火吸引,揉揉昏花老眼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家剧组开机。“哦,跟老头子我没啥关系……等等,这不是前几天七公主手里拿的那个话本子——《镇魂》么?!七公主看完一整天都在感动流泪,逢人就说巍澜是绝美爱情……” 月老暗忖,“凡人简直是瞎胡闹,随随便便来俩人就能演出七公主最喜欢的话本子么?本上仙非得好好整治整治这帮凡人不可!”


心里这么想着,月老手中已经流转出了两个主演的录籍,“朱一龙,白宇……平平无奇的名字嘛,哼。” 月老没忍住,边吐槽边往下看,谁知越往下看越心惊,“这两人?生辰八字,完全相合!外貌气质,完全登对!性生活,啊不,性格,完全合拍!”我的女娲诶,我上次嗑的人间这么完美的CP还是一千多年前的刘三姐和阿牛哥呢,这我还等啥啊,红线绑定啊!这话本子交给你俩,我放心!


完成了大功一件,月老心满意足地飞回九重天。回想起那俩小伙子满脸对彼此不熟的样子,不禁捂嘴偷笑,露出看穿一切的眼神:“别看你俩现在生分,就冲着这契合度,还要演这么动人的爱情故事,不在一起就怪了,上下五千年因戏生情的老头子我见过太多了。”跨进南天门,走到自个儿宫殿,月老伸了个懒腰:“这有诗吟得好,朱朱白白自成林。好久没碰到这么让人省心的CP了……先补个美容觉,我赌他俩戏演到一半就能好上,诶嘿嘿~”


有道是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月老呼呼一睡,再睁眼下界可就过了整一年了。“神仙老了咋觉都变多了,唉……”月老摇摇头,顺手从床前的几案上摸起一个蟠桃,吭哧一口,“我来瞅瞅我新嗑的这对CP发展得怎么样了,嘻嘻~”拨开云彩一看,人间正好走到朱一龙生日这天,月老就一脸姨母笑地看着朱一龙偷偷摸摸地来找白宇,一脸姨母笑地看着两人一起吃了顿火锅,一脸姨母笑地看着两人开了间房,一脸姨母笑地看着两人打了一通宵游戏……嗯???

等会儿?等会儿!!月老惊得下巴都要掉脚面上了,气得他桃子都摔了!我红线都牵了你给我看这???老夫嗑的是rps你给我整什么rpb啊???

冷静!其实也没啥大不了的,不就是自己嗑的CP真相是假么,莫慌,问题不大……个屁嘞!老夫作为天字号第一大CP粉粉头,亲手牵的红线竟然没起作用,奇耻大辱!!!那么大的床在边上你们没看见么???朱一龙你行不行你不行……那是不可能的!我的录籍告诉我你们俩都很行啊?!究竟是哪儿出了问题呢???


总之你就知道了,为了这事儿,红线呼唤他,CP需要他,月老很烦的~咦哈(划掉)


到底咋回事儿呢?月老把自己古往今来嗑CP成功的案例和这对儿比较来比较去,初步得出一个结论:唱的歌不够。


“你看看人刘三姐和阿牛哥,整天对歌,甜甜蜜蜜。没错,原因找到了!”月老左拳一砸右掌心,“不要说,唱!”


于是人间这对兄弟突然发现,《镇魂》一夜之间火了,他俩也火了,各大电视台争着抢着让这俩人上综艺,唯一要求就是得唱歌,歌词还得自己写。


“龙哥咋办啊我不会写歌词啊。”白宇笔一扔一脸苦恼,“别人上节目都这么麻烦嘛?”朱一龙写下“玫瑰花刺”的最后一划竖勾,也把笔放下了,“都说了只是写一下咱们的相处日常,之后会有人帮咱们润色的,乖~”说着伸手就像撸猫一样地在白宇下巴小胡茬上摩挲两下。这过分温柔的触感让白宇鬼使神差地拾起笔,在“话题终结者”下面添了句“一起度个假期”。


然后,月老欣慰地看到两个人台上蹦哒完了台下接着去KTV蹦哒,互相乱心曲之后累倒在同一张床上,老头子眼睛期待地睁大——

“哥~”“诶~”紧接着响起此起彼伏的小呼噜……


“老夫是让你俩在这儿PK五秒睡着的吗?!!”老头子气得跳脚,“行,你俩别一起营业了,给我隔空对唱!”


白宇开始觉得哪里不对。


本来《镇魂》宣传期两个人嘻嘻哈哈的,整天发毛猴表情包逗龙哥都成习惯了,怎么现在龙哥好不容易抛下性格包袱上大舞台唱歌了,自己这存了一手机的毛猴又变得不太好意思发出去了?这算啥啊?性格守恒定律么?


更糟糕的是,拜火眼金晴的女鬼们所赐,白宇后知后觉地发现,小半、让我留在你身边 这两首歌,正好是自己之前一次直播的时候唯二说过不会唱的歌……这又算啥啊?龙哥你为啥专门挑这么难的歌唱啊?


白宇这心里嘀咕来嘀咕去,终于在晚上跟他龙哥吃鸡双排苟着的时候不小心嘀咕出声了:“龙哥你怎么选了这么两首歌啊?”“啊?”朱一龙正一如既往地在掩体外面硬刚,白宇话音刚落他像是猛地发现了敌人哒哒哒放出一梭子子弹,连他的回话都在枪声里显得断断续续,“啊……就巧了嘛……最近刚好……歌单随机到……节目组……正好安排……”四下重回静寂,白宇再想定神听清楚些,只听得他龙哥总结陈词般的一声“昂~”


白宇:……不知道说什么,就给你唱个小幸运叭……


围观的月老:我不是我没有跟我可没关系啊!老夫管天管地还能管你挑啥歌么???


这局打完,结束了白银依旧的一晚,下线后的两人相隔千里同时呼出一口气。夜色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改变了,又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一开始就没变过。唯一能确定的是,他们各自清楚,心底这丝怅然若失的感觉,绝不是因为没吃到鸡。


人间的日子继续这么不温不火地过去,月老在云端是越看越着急:“我的女娲诶,瞧我这急脾气!你们这还玩上了?送什么衣服?搞什么卡点?和你俩相性一样好的男女有这么长时间人娃都满炕跑了!”哼!凡人就是凡人,一点儿不懂珍惜时光!这是病啊得治!月老白眼都要翻到凌霄宝殿那儿去了:“条件再好还是总要老夫出马!等着,老夫下一剂猛药,保管你们药到病除!看招!”


分手好长时间了的前女友突然跑回来要蹭热度,这种骚操作白宇在娱乐圈里不是没见过,只是没想过会轮到自己身上,时机还选的这么巧,在他的上升期不说,第二天他还刚好有个活动。团队的同事们忙着引导舆论焦头烂额,处在八卦中心的白宇却是连手机都懒得看了。曾经恋情的最后一点美好回忆就这样被消磨殆尽,他觉得有些难过,又不知向谁倾诉。正在这时,同事的喊声让他回了神:“龙哥转发微博营业了!”“龙哥那边的几家金主都更博了,咱们的热度降了!”白宇闻言一把抓起手机,看见他龙哥写道:“风浪过后,前路熠熠生光”。他心头一热,一个视频通话就拨过去——


那边几乎是一秒接听,可白宇在看到朱一龙还带着几抹灰的脸时,发现自己大脑一片空白。自己这是干嘛?是想诉苦么?可是有些话不必说他已懂;是想解释么?可是自己又有什么立场,又该解释什么呢?一阵难耐的沉默过后,还是朱一龙在手机那头先出了声:“小白你……”


“哥哥,谢谢你。”憋了半天的白宇急忙截过话头。

谁知朱一龙听了这话,像是如释重负般蓦地笑开了,眼睛弯成了好看的月牙儿:“这有什么好谢的,正巧我有一部剧要宣传……”


“不管怎么样,都要谢谢你。”即使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几年尝遍了人情冷暖,这样猝不及防的患难见真情还是让白宇百感交集,心尖上像是被谁不轻不重地掐了一把,又来不及揉,只能慌慌张张地打哈哈:“那什么,哥哥,咱俩这真是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了,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吧哈哈。 ”他只顾低垂着眼笑得不尴不尬,全然没注意屏幕上的朱一龙喉结微动,似乎有什么话要冲到嘴边,可是眼光在他通红的眼眶上逡巡了一阵,终究是什么都没说。


半晌,白宇听见那边传来一句轻轻的:“嗯。”


持续围观的月老持续懵逼中……“这…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之前看过的英雄救美桥段里面大反派不都是绝佳助攻来着?美人后来不都是感动地扑上去以身相许了吗?他们俩是不是联合起来搞我的???”月老大大的脑袋上布满了小小的问号,“什么交情啊?!!你俩给老夫交配!!!咳咳咳,不要污要优雅,这么多年了怎么老毛病一点都没改呢?”月老心虚地捋捋胡子,四下乱瞟确定没神仙能听到他脑内的咆哮,“我是说,看在女娲的份儿上,这不是交情是爱情!白宇你给我清醒一点!”吐槽完一位再换另一位,“巧合?又给老夫说巧合?我巧合你个蟠桃核!!!”月老一脸恨铁不成钢,胡子都掐断几根,“行,我让你巧合,我巧不死你!”


这边云端月老忙着施法,那边下界已经是岁末年初时分。演员往往是越到年关越忙,朱一龙白宇两位自然也不例外。自从上次视频以来两人再鲜少聊天,白宇每每闲下来想约朱一龙上线打把吃鸡,他龙哥不是要拍戏就是要排练,虽说这些理由无懈可击,但白宇就是隐隐感觉对方好像是在借着忙工作躲着自己。


不知为啥被冷落的白宇: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


“不过,好在我还可以网上冲浪!”过完年好不容易有几天假的白宇美滋儿滋儿地掏手机登小号刷微博,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龙不来就我,我来就龙呗!让我来看看今天我龙哥有没有帅出新高度!”


刷着刷着,白宇眉头一皱:平时这群人不是正经地吹爆小半啊小幸运啊,就是沙雕地嚎阿k苦力猴呀猴奔,怎么今儿个转发里整齐的一排呀拉嗦?我琢磨着我和龙哥也没有要和韩红老师合作啊?


点进原帖一看,白宇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原来这帖子是博主做的朱一龙白宇青藏高缘合集。同款衣服?普通操作;发博卡点?见怪不怪;同家采访?工作罢辽;广告撞梗?金主安排……什么秦楚之好,什么白居易,什么红玫瑰白玫瑰,最邪门的还属跨年演唱会就算不同台也能隔空齐唱男孩吃着泡馍在寂寞的季节loving you……白宇光是看着就高兴,他快速翻阅着,这些密密麻麻的总结里,有些是他和龙哥之间开的玩笑,有些就真的只是巧合而已,不过…确实…好巧啊……没想到还真有人戴着高倍显微镜总结这个,优秀优秀,为你鼓掌!


翻到一半,白宇的手指在一张照片上停下了——那是朱一龙新曝光的一张在澳洲拍的照片,拍摄的相机不知为什么没有对焦到男人的脸上,任由那双眉眼显得暧昧不清,唯独他胸前的冰淇淋项链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光彩夺目。白宇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他俩芭莎营业时自己戴过的同款,照片整体暖融融的色调让他不禁回想起那天龙哥向他靠过来时的温度……


停下!别再想了!白宇想叫,可思维的速度没人能追的上,他只得团进沙发里小猫洗脸,来回念叨着:“完了晚了弯了,彻底栽了。”


因为他此刻满脑子只剩一个念头:如果,这些不是巧合,那该多好啊……


白小喵觉醒后的几天,白宇竟一时不知道怎么跟朱一龙打招呼。叫龙哥?感觉太普通生分;那叫哥哥?我的天,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个称呼这么粘糊啊,我还喊过那么多次……白宇又小猫洗脸了,他趴在床上,怕自己跟朱一龙聊天三两句就漏了心思,也不敢点开和那人的对话框了,就只好刷着手机里存的朱一龙的各种美图。“哎哟,我龙哥长得又帅,又比我有劲儿,”白宇看着他和龙哥站在彩虹下的自拍,禁不住捧着手机喜欢得不知怎么办才好,“这可让我怎么活啊……”


朱一龙一连好几天没被白宇微信“骚扰”,心里也踌躇起来:是自己哪一步踏错了吗?徐徐图之,欲擒故纵,是自己还不够明显吗?还是小白他……? 可是满满的行程容不得他多想,坐在驶往上海的车上,朱一龙心事重重地按灭手机,身边的工作人员递过来一堆备选:“龙哥,这次萧邦让咱继续带货,你看……”提供的选择那么多,可朱一龙第一眼只看到了一款戒指——“就它吧!”


白宇这天下午刚结束一个活动,晚上回到住处就打开手机准备快乐吸居:“我龙哥今晚又要领奖啦!”看着粉丝们的刷屏,白宇笑得比自己得奖还开心。“哥哥出现了!!!”哇好帅……他还没感慨几句,就发现有人开始刷:“太刚了吧”“玄学啊”“szd”……


白宇一头雾水,这群小姑娘又激动啥呢???可随着越来越多的照片发出来,他马上就明白是咋回事儿了:芭莎?又是芭莎同款?白宇瞬间回想起那天他戴着这款戒指,朱一龙认真帮他整理袖口的样子,诶真的是……“哥哥啊你别摸头发了!哥哥啊你别系鞋带了!!哥哥啊你别转戒指了!!!”太超过了……白宇翻着照片,简直张张暴击,“还933,哥哥咱们那天卡点不是只是逗着玩的么!”白宇开始在屋子里无意识地转圈圈,感觉体内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量已经达到了巅峰:“不管了!男子汉大丈夫我爱就爱了管他天王老子呢!如果这不是巧合,那就是哥哥心里有我;如果这是巧合,那我俩就是天生一对天命钦点!不行,等不及了!我要找哥哥说清楚!”他如旋风一般冲出屋子,“我就不信凭我的魅力攻不下我龙哥!”


朱一龙连夜赶回剧组,原计划赶紧休息好明天接着挖土,没想到出现了他计划之外的状况:敲开他房门的,不是他心心念念的白宇又是谁?


“小白?!”朱一龙一愣,回神又赶紧让开示意白宇进屋,浑身洋溢着毫不掩饰的惊喜,“你怎么来了?你都好几天都没说话了,我还以为你……”


“我怎么?”白宇进屋没走几步就一个转身,开口就是,“我来是想问你,你今晚戴那个戒指,为什么?”


白宇的语气听不出喜怒,朱一龙完全没有防备,顿时僵住了。身后只有刚关上的房门,没有抱枕可以抓,没有退路可以逃,简直避无可避,再开口声音几不可察地颤抖:“就……跟萧邦合作,带货单里刚巧只有那枚戒指……小白,如果这个巧合给你造成了困扰,我……对不起……”


白宇已经什么都明白了,当他看见他龙哥拼命扑闪的眼睫毛的时候他就明白了。他有些后悔,如果早点认真凝视这双眼睛,哪怕五秒钟,自己早就要沦陷了吧?白宇有一瞬间想放声大笑,又有一瞬间想放声大哭,但还不行,还没有到放过朱一龙的时候,他听见自己继续说:“巧合?好,那你几次帮我压热搜也是巧合?让节目工作人员后面多照顾我也是巧合?送我杯子衣服鞋子全都是巧合?”白宇越说越觉得好笑,笑自己后知后觉,笑他的龙哥借着兄弟情瞒不过天下人却独独瞒过了自己。他的眼前逐渐起了一层轻雾,又忍着不好意思眨掉,他不想错过朱一龙逐渐染上桃花色的脸上的每一个表情,就只好越凑越近。


朱一龙说不出话了,他微垂着头,从上目线去看近在咫尺的白宇,眼里有一分痛苦,三分期盼,十分深情,他似乎想求求白宇别再说了,却又希望从对方那里听到所有自己没有宣之于口的心意。空气突然安静,过了几次心跳的时间,白宇像是憋不住了似的轻笑出声:“行,退一万步讲这一切都是巧合,那咱俩可就是老天爷都在嗑的CP了。既然是老天爷的意思……”他继续向他的龙哥靠近,直到那双眼睛里映得满满当当的全是他,然后狡黠一笑,“那哥哥,你就配合一下呗~”下一秒,两人之间最后相隔距离清零。他吻了他。


唇舌纠缠上的一瞬间——


白宇心里跳起了大花轿:人终于追到手了!是我的了!

朱一龙心里打了套泰拳:人终于追到手了!是我的了!

深藏功与名的月老:管你们谁追谁,反正老夫终于嗑到真的了!!!


  

   *   *   *


十天后……


在家揉着还有点酸疼的老腰的白宇接到朱一龙的视频邀请:“小白你看这双鞋!我跟你说LV的创始人是八月四号的生日,印在鞋上就是408了,你说巧不巧……”


“停停停,”白宇继续揉腰,没好气地说,“我警告你啊,我不想再听你说什么巧合了!”


朱一龙顿了顿,向镜头前探了探身,白宇的屏幕里就只剩他弯弯的眉眼,像是能直看进白宇心里,他压低了声线,似乎带了点蛊惑人心的魔力:“可是我专门买这双鞋来穿,不是巧合呀~”


白小喵只剩洗脸的份儿了:哥哥你不要再散发魅力了!你这个充满魅力的家伙!!!


九重天上的月老差点没被那个戴在中指上的戒指闪瞎,他掩上云缝转头边飞边喊:“七公主!老夫新给你介绍的CP又发糖啦!!!”


评论(41)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