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嗑就完事儿了茗

想把他们安进所有的平行宇宙里疯狂恋爱

记梦

#做梦好累#


有一个女孩,或许我就是她,又或许我只是个旁观者。

她走进了一间小木屋,屋子里有美好生活所需的一切,屋后是一片青草地,一位绵羊妈妈刚刚生下一只小羊,羊羔粉嫩嫩的,边颤颤巍巍地跑着边细声细气地咩咩叫着。

“好可爱啊……”她满心欢喜地想,“我叫你小可爱好不好,我们一起生活吧!”

场景变换,不知过了多久,这个木屋变成了这个世界必须毁灭的地方。女孩透过木板墙壁的缝隙,看到了外面的包围,那是一支荷枪实弹的队伍。女孩心里害怕极了,她想趁没人发现悄悄逃跑,可她又猛一回头——“小可爱!”

她做不到撇下小可爱,只得返身抱起它再逃。空气仿佛都紧张得凝滞了,女孩一步一步小心地挪动着,大气也不敢出,我离她那么近,感觉心就悬在了嗓子眼通通通通跳个不停。突然一声“吱嘎——”木地板发出了不堪重负的轻响。

完了,我绝望地大喊,快跑!快跑!也不知道她听没听见,我耳边只剩呼呼的风声,嗖嗖的子弹划过我的身边,我的肺被撕扯地好疼啊,可我不敢停下脚步,跑啊!跑啊!直到子弹声渐渐停歇,我又拐过一个街角,为什么有一群拿着砍刀的女人等在这里?

我看见了小可爱倒在了血泊中,我看见那个女孩毫无招架之力,我闭上眼睛,不敢面对死亡……

再睁开眼,我已经置身于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大巴,女孩竟然躺在后面的座位里!她还活着!身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七七八八。司机……司机竟然是那天拿着砍刀的女人之一!!!我满腔的怒火和恨意,可当我看向那个女孩,那个女孩脸上竟然是淡淡的表情。我不信,不信她心里没有一点恨意。那个司机倒是在这时开口了,瘦削的脸上同样淡淡的:“那时候没有别的想法,上面告诉我们那个木屋里的人必须死,那我们就砍,见人就砍,没有理由。”她顿了顿,“你不能再游泳了吧,你腿上腓肠肌的那一刀,是我砍的。”我脑海里实时地浮现出女孩在泳池里花样游泳的样子,身姿是那么优美……我的怆恨无处发泄,恨不得立刻上前掐死司机。但女孩一直没有说话,她的眼睛里似乎有悲悯,有无奈,有麻木,可是我就是没有找到我想看到的恨……

大巴缓缓靠站,就在女孩将要下车的一瞬间,司机突然喊了一句:“要像蝴蝶一样啊!破茧痛苦但还是要飞啊!”


我就在这时醒了,脸上是刚流出的泪。

我也不知道,面对这么一个乱七八糟的梦,我在哭什么。


评论(5)

热度(2)